close

說到婚紗,真的是需要下非常多功夫的地方!

因為我是屬於『非常圓潤』的體型,禮服能選的款式真的不多。

但無論身材再好、再多選擇,適合的其實也就只有那麼幾件,

所以這點我也就寬心不少
(明明就是不想瘦身,還找一堆藉口)

先說說婚紗的部分:
我最後一共拍了兩間婚紗
(很符合我浮誇的個性)

加起來有6套婚紗造型+2套婚禮當天的禮服

還拿到71張精修、600張謝卡、2本相本、2張放大照、一份簽名綢

這樣,我只花了53800大洋...

說來也是無心插柳,因為原本跟老公計畫只登記不宴客 

然後拍個婚紗照過癮一下就好!

所以在婚紗展找廠商的時候,就很明確-只有(單拍)的需求

註:包套就是含婚禮當天的禮服租借,單拍就是單純拍婚紗照而已

單拍婚紗照這件事,我個人真心覺得可以在婚紗展找廠商

因為單拍的價錢很有競爭力,而且婚紗展可以要求的東西真的比較多~

我的單拍是在世貿婚紗展看展的時候下訂的!

(我知道全世界的教戰守則都說不要在展場當天下訂)!!!

但是我當天就決定下訂的原因有兩個:

1.因為展場優惠,原本單拍的2套造型升級成4套造型只要25000元,

(含400張謝卡、一張放大照、一本20組的相本、一份簽名綢,一個禮盒)

禮盒裡面就是禮金簿,扇子,胸花、母舅帖......等基本需要用的小東西。

雖然第一點已經讓人感覺到廠商的誠意十足,但是我還沒暈船。(理智還在)

我說:『我沒辦法今天決定,因為我屬於厚片女孩,

所以想去門市確認婚紗真的有我能穿的,我再下訂。』

2.這時展場的業務出大絕了~~他說:『今天婚紗展第一天,老闆在現場,我可以幫你爭取,

你如果可以今天下訂確認,門市所有的婚紗任你挑,如果你喜歡的不能穿,我們直接幫你訂做一套一樣的!』

如此有誠意的話都說出口了,也因為相信大的婚紗品牌公司會注重商譽,所以我當場就下訂了!(好傻好天真)

後來我到店裡去挑禮服時,只有3套符合我的身材,第四套的尺寸放到最大,還是不能穿

最後第四套就用上了量身定做這個條款。(當天禮秘有幫我量三圍數據),

並且列印挑選禮服確認單,上面也註明第四套要訂做。

帶著開心而且期待的心情,覺得台灣的婚紗業者也不像網路說的那樣,

還是有好的、重視商譽的廠商,真的說到做到。

但是,開心沒有持續太久。

過兩天就接到婚紗公司業務的電話...

婚:『喂,xx嗎?』

我:『是的。』

婚:『我跟你說,你選的那套禮服不能訂做啦。』

我:『為什麼?』

婚:『因為這個禮服不是在你可選的那一區啊!你要選大碼的,這是一般碼的禮服耶。』

我:『你們當初單子寫的是任選耶,並沒有說只有哪一區的禮服才可以訂做啊!

而且這件禮服我穿得下啊,只是腋下會卡住太緊了,怎麼會是一般碼呢?』

婚紗公司業務可能感覺到我不好呼嚨,原本一開始打來熱情的口氣已經沒了!

換上不情不願的口氣說:『我再去確認一下,等一下打給你。』

這時候我心裡已經知道事情不妙了!老公在旁邊聽到,也覺得很生氣!

過了大概5分鐘電話又響了~~

婚:『喂,xx嗎?』

我:『對,我是。』

婚:『我是那個婚紗公司主管啦,你記得嗎?

當初在展場就是我幫你簽名同意訂做禮服的。』

我:『記得。』

婚:『那個我跟你說吼,我剛剛有打電話去問廠商了啦,他說你那件婚紗不能做了,

因為沒有布料了!那是之前的舊款式,布料已經沒有了。』

玫瑰金,緞面的婚紗,婚紗公司卻跟我說這是之前的舊款......

但是這件婚紗是掛在 這樣的宴客禮服區...

我想這間婚紗公司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讓我任選婚紗,

更沒有像他訂單上寫的那麼有誠意,會幫我量身定做。

他們有太多話術可以推翻承諾你的事。

原本沒有預計要宴客,所以我們在展場下訂婚紗照的時候是選擇單拍,

但是後來不小心被我找到我婚禮宴客的地點,我真的太愛了!

所以就跟老公說:『我們還是宴客吧!』(夠任性的新娘)

在跟婚紗公司聯絡拍照的過程中,婚紗公司的業務一直關心我們有沒有要宴客,

得知我們要宴客後,還建議我們可以把單拍轉成包套的專案,

但是,這間婚紗公司已經完完全全讓我失去信任,直接拉黑。

拍照之前,我就失望的跟老公說:『我已經完全不期待這間拍出來的成品了。』

婚禮當天的禮服我們也決定再另外尋找合適的廠商。

arrow
arrow

    啾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