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籌備婚禮的步驟是什麼呢?


我很幸運,長輩說結婚是新郎跟新娘的事,

就全權放手讓我們自己規劃、籌備。

因為第一段婚姻並沒有宴客,

所以也沒有二炸親友喜帖(很重要喔)的問題啦!

我知道網路上不乏婚禮籌備的文章和『教戰守則』。

But 沒耐心如我,打開各大婚禮網站的列表就已經頭暈了!

根本沒辦法靜下心好好的看每一篇文章

所以最後我選擇土法煉鋼,就是表列法—

下面這張紙已經被我塗塗改改好幾遍,因為唯有這樣,才能真正辦一場屬於你的婚禮。

我的做法是把全部婚禮需要的重點、大項目先寫下來,

像是:婚紗,喜餅,婚鞋,婚戒,喜帖,婚佈,新秘,婚攝,位上禮,喜糖,二進禮

列好初步需要找尋的商品和廠商後,台灣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婚紗展、婚禮小物展、珠寶展

這些都是很好找尋廠商的地方!

當然;FB的演算法現在超級聰明,他知道你有在搜尋結婚類的廠商時

他就會『貼心』(自動/強迫) 的提供你超多資訊在你的FB動態中,想忽略根本不可能~~~

如果以展覽來說,我覺得辦得最好的是新娘物語的【婚禮採購節】

不是因為品質最好,廠商當然也有優劣,但是這裡提供的廠商真的是最貼近婚禮需求的,

至於品質跟實用性,我個人覺得就見仁見智。(一定要多比較)

外面的婚紗珠寶展會發現很多不知道跟婚禮有什麼關係的廠商也在裡面。

而且我個人超級討厭婚紗展,報到之後就有專人引你到特定的婚紗公司攤位

然後覺得自己就是一隻待宰的肥羊⋯⋯

不過 我還是建議大家每個展覽都去看一下

有時候你的命定廠商就會隱藏在這些展場中。

到展場的時候千萬別衝動,不是只有婚紗這種高單價的要冷靜,

喜餅,婚鞋,婚禮小物更是衝動不得。

可以把廠商的DM帶回家,真的覺得不錯的就寫在你的列表中。

每一個項目都放上2~5個候選廠商或是商品,並且標註目前最喜歡的那一個。

這樣做的原因是:你可以很精準的控制這場婚禮的預算,

再來,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你的想法一定會一直變,

如果貿然在展場下訂,你就完全沒有反悔的機會啦!

當你籌備婚禮越到後面,你會越有想法,甚至會給自己的婚禮設定一個主題或是Dress code

那你就可以從這些候選的廠商或是商品裡面去挑選最貼近或適合你的商品。

就像上圖所示,確定的廠商候選的廠商、商品,

廠商及金額都可以先列表,

籌備婚禮時你只要不斷的確認這張表格就可以。

 

 

 

 

arrow
arrow

    啾蜜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